永兴县西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成9家就业帮扶车间
2024-01-05 15:47:39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124577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(记者 王勇军)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,切实做好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就业帮扶工作,永兴县已建成9家管理规范、吸纳就业多、稳岗效果好的就业帮扶车间,让更多群众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。

永兴县把打造就业帮扶车间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,不断创新服务方式,保障就业帮扶车间稳定健康发展,采用以工代训补贴、优秀评选奖补等方式加大对就业帮扶车间的支持力度。对新创办的乡村振兴就业帮扶车间,按照每个企业1万元,每个个体工商户0.5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开办费补贴。对带动就业效果明显、吸纳本地劳动力较多的就业帮扶车间,按照每家10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。

目前,永兴县西河沿线已建成就业帮扶车间9家,吸纳就业人数超500人,预计到2024年底永兴县西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就业帮扶车间将达14家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